圖片來源:翻攝自https://community.windows.com/en-us/videos/how-to-get-the-windows-10-may-2019-update/gLGon3DENvo

微軟周二(5月21日)宣布代號1903的Windows 10 May 2019 Update正式釋出。在最新措施下,微軟加入新功能讓暫時不想更新的用戶得以延後安裝,但是大部份用戶最多只能推遲幾個星期。

今天起,May 2019 Update(1903版)開放用戶更新。為避免重蹈1809版更新災難不斷的覆轍,微軟表示將逐步釋出以確保部署的穩定性。用戶啟動Windows Update設定、選擇「檢查更新」,只要出現更新版,點擊「立刻下載與安裝」按鍵即可開始更新過程。下載完成後1903版即可準備安裝。微軟表示,用戶也可能沒看到這個按鍵,因為微軟是分階段部署,同時蒐集更新資訊和用戶意見。

為升級May Update 2019做好準備,微軟也於今日釋出代號KB4497934的累積更新給Windows 10 1809版及Server 2019,加入「立即下載與安裝」功能。微軟表示,這項功能提供給跑Windows 10 1803和1809版的裝置,讓用戶可以決定何時安裝功能更新,也就是不用被強迫作業系統自動更新。

但是微軟也同時指出,在Windows 10裝置「支援到期前幾個月」,Windows Update就會開始自動啟動功能更新,確保裝置可接收攸關系統安全和健康的每月更新。微軟Windows服務與遞送計畫管理總監John Cable 並點明,Windows 10 April 2018 Update(即1803版)的家用(Home)及專業(Pro)版,將在今年11月12日服務到期。因此微軟將從6月開始更新執行1803和之前版本的Windows 10機器。微軟說,會在服務到期前幾個月,啟用機器學習(machine-learning, ML)技術的部署流程,確保用戶升級順暢。

要安裝1903版,用戶電腦最少需有32GB硬碟。在處理器方面,微軟也於上個月公佈了最低配備的英特爾和AMD處理器等級

針對企業用戶,微軟也經由半年通道(Semi-Annual Channel,SAC)方案釋出May 2019 Update。IT管理員可透過 Windows Server Update Services(WSUS)及Windows Update for Business機制,以及大量授權服務中心(Volume Licensing Service Center,VLSC)更新,或是設定延後期間。

根據微軟網頁,針對已經設定SAC(即允許Windows 10機器延後更新的方案)的機器,升級1903版可允許60天的延後期間,而已經設定延後30天的機器則可獲得90天的延後期間。

最後,基於1809版的更新初期災難,微軟也一如之前承諾,Windows更新狀況檢視網站正式上線,提供Windows 10更新的部署進度和已知問題,方便用戶查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