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於7月11日首度公布了Microsoft Teams截至今年6月的每日用戶數,指出已有超過1,300萬人每天使用此一即時聊天協作平台。儘管微軟在文章中並未提及最大競爭對手Slack,卻以圖表比較了兩者用戶數的成長曲線,展示Microsoft Teams已明顯超越Slack。

在2017年3月正式上線的Microsoft Teams擺明是衝著Slack而來,它在同年7月成為Microsoft 365的核心應用,在2018年7月推出免費版,迄今微軟已於181個市場提供Microsoft Teams,並支援53種語言,客戶包括阿聯酋航空、FedEx、Lexmark與麥肯廣告等。除了每日用戶數已突破1,300萬人之外,它的每周用戶數亦超過1,900萬人。

至於Slack最新的官方數字,則是截至今年1月底已有超過1,000萬的每日用戶數。

其實去年12月IT社群Spiceworks的調查便透露Microsoft Teams的市占率已經超越Slack。而ETR Research今年下半年(2H19)的技術支出意向調查也說各大企業的IT決策者更偏好Microsoft Teams。

ETR Research的調查顯示,有意願添購Microsoft Teams服務的企業比例為67%,而想添購Slack的只有28%。

Slack在今年6月20日以直接上市的方式登上了紐約股市,它的發行價為26美元,上市首日大漲48%,以38.62美元作收,之後多半維持在35美元以上,11日的收盤價為35美元,股價看來並未受到微軟此一宣布的影響。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