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翻攝自https://twitter.com/Windows/status/1145731141695168512

在Windows 10推出即將邁入第4周年之際,微軟預告將有全新Windows 1.0。

微軟周二(7月2日)透過推特發文,指出將有全新(all-new)Windows 1.0,包括MS-DoS程式管理器、小時鐘等等。影片中從Windows 10開始以倒敍法回顧各個時代的視窗視覺設計,最後回到Windows 1.0的logo。而Windows部門也將推特帳號大頭貼,改成了Windows 1.0的視窗logo。

Windows 1.0是在1985年11月推出,距今34年的老東西,微軟是在玩什麼把戲?這個行銷活動引起一陣疑惑,有人回覆問微軟還好嗎?有人大呼不敢相信,微軟還保證這是真的。多數人持歡迎態度:有人期待有新的MS-DoS和小時鐘app、有人懷念Windows的Autoexec.bat、Config.sys,還有人期待會不會有Skifree。

有媒體猜測微軟可能計畫開源Windows 1.0。微軟首先於2014年釋出MS-DoS1.1及Word 1.1,去年微軟將MS-DoS開源專案移至GitHub上。今年3月也開源了小算盤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