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時間序列關聯式資料庫TimescaleDB的供應商Timescale,發表託管雲端服務Timescale Cloud,讓用戶可以不需要自己管理基礎設施,就能處理資料時間序列以及物聯網資料。Timescale Cloud提供完全託管的TimescaleDB的執行個體,提供高可用性、自動化監控和自動化備份等功能。

TimescaleDB是一個開源時間序列資料庫,基於PostgreSQL開發而成,為快速資料擷取以及複雜查詢進行最佳化,TimescaleDB提供完全的SQL介面,就跟PostgreSQL 原本支援的原生SQL相同,因此也適用於PostgreSQL的工具以及客戶端軟體,只是額外提供了時間序列用的功能與API,包括插值、資料保留政策以及自動聚合等。

企業時間序列和物聯網資料不斷的成長,日漸成長的工作負載對統一管理解決方案來說是一大負擔,Timescale現在把TimescaleDB擺上雲端,提供Timescale Cloud服務,目的就是要簡化擴展的工作,而且隨著應用的變化,企業可以更輕鬆地選擇跨區域部署以及搬遷工作負載。

用戶只需要點擊滑鼠,就能簡單地在三大雲端供應商AWS、 Azure以及GCP,部署TimescaleDB執行個體,並能夠利用資料視覺化與監控應用程式Grafana,或是連接任何相容的第三方視覺化工具,像是Tableau、PowerBI以及Superset搭配使用。

各雲端供應商也有為時間序列資料推出專有的服務,像是Azure Time Series Insights,就是全託管的端到端時間序列資料解決方案,能夠即時處理並查詢來自物聯網的時間序列資料,也提供視覺化工具,供用戶探索收到的資料。

AWS也在2018年推出時間序列資料庫Amazon Timestream,能用來儲存網頁點擊串流、物聯網感測器或是DevOps日誌服務等應用所產生的資料,AWS提到,Amazon Timestream並非關聯式資料庫,而是專為時間序列資料打造的資料庫,可以最佳化不同時間間隔的資料存放與擷取工作,同時還內建平滑、近似值和插值等分析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