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gram創辦人直言大多數的DDoS攻擊IP往往來自中國,之前所有國家級駭客的DDoS攻擊行動都與香港的各種抗議活動同時發生,這次也不例外。(圖片來源:翻攝自shorturl.at/hizBJ)

加密傳訊服務Telegram在6月12日宣布遭到DDoS攻擊並影響全球用戶,6月13日Telegram創辦人Pavel Durov更直說,大多數的攻擊IP來自中國,從歷史來看,所有國家級駭客的DDoS攻擊行動都與香港的各種抗議活動同時發生,而這次也不例外。

香港在今年6月9日晚間發起抗議《逃犯條例》的遊行活動,此一條例允許香港可透過專案或特定協議將嫌疑人移交至中國、台灣、澳門或其它地區,簡化了遣送流程,而香港擔心的是,《逃犯條例》將讓中國能夠任意自香港移交嫌犯至中國,使得這次的抗議行動又被稱為「反送中」,有超過100萬名香港居民走上街頭。

由於Telegram標榜端對端加密,亦堅決捍衛用戶隱私,在多次的香港遊行中都被推薦使用以讓參與群眾互相聯繫,應是使得Telegram成為駭客頭號攻擊目標的原因。

Durov表示,這些由國家級駭客發動的DDoS攻擊流量每秒多達200~400Gb,從以前的經驗來看,相關攻擊的時間點都與香港的抗議行動相符,此次也一樣。

Telegram也曾在2015年遭受大規模的DDoS攻擊,當時亦正逢香港居民爭取民主的遊行活動,駭客鎖定Telegram亞太地區的伺服器叢集展開攻擊,造成東南亞及澳洲等地的用戶無法存取該服務,Telegram判斷攻擊者來自東亞,在此一攻擊結束之後,中國即封鎖了Telegra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