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者現在可以在VisualStudio.com下載最新Visual Studio 2019 16.2第二預覽版,這個版本讓開發者可以使用Edge瀏覽器為JavaScript除錯,也改善了應用程式Installer命令列封裝功能。新版Visual Studio Installer也會在執行安裝前,主動偵測可用空間,當空間不足時,安裝程序便不會啟動。

Visual Studio最新預覽版可以讓ASP.NET和ASP.NET Core專案,在微軟Edge Insider瀏覽器中為JavaScript除錯,開發者只要安裝瀏覽器,並在JavaScript程式碼中設置中斷點,就能開始除錯對話(Session),Visual Studio會開啟一個新的視窗,讓開發者逐步執行JavaScript程式碼。另外,Visual Studio也支援以命令列工具設定參數,用自定義的瀏覽器配置,像是私密瀏覽(Inprivate)參數進行除錯。

在.NET的功能改進上,由於使用者強烈要求重新提供Sort Usings指令,希望與Remove Usings指令分開,因此微軟在最新Visual Studio 2019版本實現這項需求,用戶可以在選單編輯下的IntelliSense找到Sort Usings指令(下圖)。另外,也將Switch陳述式轉換成Switch表達式,微軟提醒,Switch表達式是C# 8.0的功能,因此用戶需要使用最新的C# 8.0版本才能使用。

而微軟也改善了應用程式Installer命令列封裝功能,更新Visual Studio 2019中Windows桌面專案的側載入命令封裝功能,特別是使用.appinstaller檔案配置,來接受自動更新的應用程式。

微軟提到,過去Visual Studio提供三種不同的方法,用來配置.appinstaller檔案的HoursBetweenUpdateChecks更新設定,而在Visual Studio 2019 16.2第二預覽版中,微軟移除了使用Package Wizard或是定義建置屬性的方法,開發者可以簡單地定義,並將HoursBetweenUpdateChecks當作參數在命令列建置期間傳遞,進而簡化配置程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