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攝自:https://twitter.com/telegram/status/1138768124914929664

知名傳訊平台Telegram在6月12日遭到大規模的分散式服務阻斷攻擊(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DDoS),包括美洲及其它國家的用戶都受到波及,主要是無法連至Telegram伺服器,也有些人無法傳送訊息,或是登入失敗等。

Telegram還對外解釋所謂的DDoS攻擊是伺服器收到超級多的垃圾請求,而無法處理合法的請求,如同一群人跑進麥當勞,排在你前面,卻向服務人員點只有漢堡王才賣的Whopper,儘管服務人員不斷說他們跑錯地方了,但亂點的人實在太多,使得服務人員無法服務正常的麥當勞顧客。

駭客是利用由許多電腦組成的殭屍網路發動DDoS攻擊,造成伺服器超載,不過,Telegram強調用戶的資料並未因此而受損。

此一DDoS攻擊事件大概只維持1小時就被緩解,但根據用戶在Downdetector網站上的留言,包括美國、加拿大、墨西哥、波多黎各、義大利、巴西、法國、阿根廷、馬來西亞、荷蘭、秘魯等眾多國家的用戶都受到影響。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