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示意圖(圖片來源:pexels,https://www.pexels.com/photo/taxi-overtaking-bus-462867/)

你搭上計程車的時候會習慣設定Google Maps嗎?根據外電報導,Google正在印度測試一項新的Google Maps功能,會在偏離原先設定的路線500公尺時跳出通知,這一來可以確保使用者的安全,二來也可避免司機繞路。

要使用該功能仍然必須先在Google Maps上輸入起點與終點,之後按下螢幕下方的「保持安全」(Stay Safer)按鍵,之後就能與友人分享即時位置,或是在計程車偏離Google所設定路線500公尺時跳出通知。

500公尺的範圍應該可以容許細微的差錯、司機的開車習慣或是足以繞過塞車的地段,但若超過500公尺,使用者可能就必須提高警覺。

可惜的是這項功能目前似乎只出現在印度,尚無其它市場的用戶發現此一功能,也不確定Google是否或何時會將它擴大到其它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