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蘋果在WWDC上揭露了新一代的iOS 13平台,它首度支援暗黑模式(Dark Mode),大幅改善相機、照片與地圖程式,並提供以Apple ID登入各種程式及服務的Sign In with Apple功能。iOS 13現為供開發人員測試的預覽版,大眾測試版會在下個月出爐,正式版預計於秋天問世。

暗黑模式讓使用者在光源不足的環境下,可有更舒適的手機觀看經驗,蘋果亦允許開發人員在程式中整合暗黑模式,並可設定讓程式在日落時或特定的時間切換成暗黑模式。率先支援暗黑模式的蘋果作業系統,是去年發表的macOS 10.14(Mojave),現則延伸至iOS與iPadOS等其它平台。

iOS 13新的照片程式採用了機器學習技術,能夠自動彰顯每天、每月或每年最好的照片,並隱藏那些雜亂或類似的照片;不但強化了照片編輯功能,多數的照片編輯工具也可用來編輯影片,包括旋轉、修剪或使用濾鏡等。

有鑑於自拍與美圖程式的盛行,iOS 13的相機程式提供了人像光線調整能力,可用來移動光源以創造更銳利的眼神、更明亮的臉龐,或是更柔和的線條。另有一個新的高色調單色特效功能,可替人像建立看起來更具現代感的單色照片。

而自從蘋果在2012年以Apple Maps服務取代了iOS上的Google Maps之後,雖不敢說Apple Maps已能與Google Maps並駕其驅,但Apple Maps的進步的確有目共睹。

本周蘋果即說,在攝影車跋涉400萬英里以從頭建立基礎地圖之後,該公司即將提供覆蓋更多道路、具備更佳行人資料,以及擁有更精確地址的全新地圖經驗,此一新地圖目前已支援美國特定的州別及城市,年底前將支援全美,明年擴及全球。

iOS 13中最受矚目的新功能還有Sign In with Apple,它讓用戶以Apple ID來登入各種程式或服務,且蘋果會負責保護用戶的隱私,提供隨機的ID予開發人員。就算開發人員要求使用者輸入姓名及電子郵件,使用者依舊能夠選擇不透露自己的電子郵件位址,而以隨機位址取代。

同時蘋果也強調,不會利用Sign In with Apple來建立用戶的檔案或追蹤用戶的程式使用行為。

其它的iOS 13新功能還包括大幅更新了CarPlay,可在儀表板上同時檢視音樂、地圖或其它功能,也讓Siri支援第三方的導航程式,而Siri則有更自然的聲音,另外,iOS 13改善了整體效能,加速程式啟動、減少下載的程式檔案大小,Face ID人臉辨識速度也更快了。

不過,iOS 13將只支援iPhone 6s及之後的iPhone裝置,代表2013年及2014年發表的iPhone 5s、iPhone 6或iPhone 6 Plus已無法再升級至iOS 13。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