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打算合併的美國第三大及第四大電信營運商Sprint與T-Mobile為了避免引起壟斷爭議,決定出售Sprint子公司Boost Mobile,而路透社則引述消息來源報導,Amazon有意接手Boost Mobile,踩進電信服務。

Boost Mobile專營儲值無線網路服務,經常旅遊的人應該頗為熟悉這類服務,它整合包括Sprint在內的電信業者的無線或行動網路服務,推出各種包裝的無線網路服務,例如售價50美元但限期一個月的無限數據、通話及簡訊服務,或者是Wi-Fi分享器的租借服務。

報導指出,Amazon打算買下Boost Mobile的原因之一是,T-Mobile承諾將允許Boost Mobile使用至少6年的T-Mobile無線網路,此外,Amazon也對該交易可能釋出的無線頻譜感興趣。

在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表達對Sprint與T-Mobile併購案的支持之後,傳出美國司法部卻持反對意見。

根據彭博社的報導,美國司法部希望美國電信市場能夠維持四強鼎立的局面,若Sprint與T-Mobile成功合併了,那麼市場上只會剩下3家大型競爭對手,因此祭出了條件,要求Sprint與T-Mobile扶植第四家競爭對手,合併案就有機會過關。

如此一來,Amazon或其它業者的介入,很可能就成為推動Sprint與T-Mobile成功合併的關鍵。

市場分析指出,包括Google及臉書都已涉足電信領域,Amazon的加入並不令人意外。Google在2015年就推出了Project Fi,定位為行動虛擬網路供應商,角色類似Boost Mobile,只是提供的方案不同;至於臉書則積極參與各種無線技術或無線網路服務,亦已於多個開發中國家推出低價的Express Wi-Fi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