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Quite Black)示意圖

消費者在去年集體控告Google蓄意銷售麥克風有瑕疵的第一代Pixel與Pixel XL手機,Google在近日同意和解,將分別祭出350美元及500美元的賠償金額,估計總計要賠償725萬美元,但只限於2017年1月以前生產的Pixel裝置。

Google是在2016年10月發表第一代的Pixel與Pixel XL手機,但沒多久即有用戶抱怨Pixel手機的麥克風壞掉了,隔年3月Google坦承麥克風的問題,但表示只有1%的Pixel手機會出現此一瑕疵。

儘管當時消費者所購買的Pixel手機都在保固期間,能夠免費更換,但消費者因不滿Google的處理方式而提出集體訴訟。

消費者控訴Google就算是在知道Pixel手機的麥克風有瑕疵之後,還是繼續銷售Pixel,並未警告消費者它可能會出現故障,而且許多消費者在更換一支新的Pixel手機之後,拿到的還是麥克風有問題的。

現在Google同意就此案與消費者和解,舉凡曾連續拿到兩支麥克風故障的Pixel手機用戶,都能拿到500美元的賠償金額,僅遭遇一次的也能拿到350美元,就算是沒有遇到任何麥克風問題,但購買的是2017年1月以前生產的Pixel手機,也能請求拿到20美元的賠償。此一和解內容尚待法院批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