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規模最大的線上叫車服務Uber在上周五(5月10日)正式登上紐約股市,每股發行價為45美元,但發行首日就下滑了7.62%,以41.57美元作收,本周一(5月13日)再度下滑10.75%,跌至37.1美元,不過周二(5月14日)終見起色,上漲7.71%,收盤價為39.96美元,儘管依然低於45美元的發行價,但總算是個喜訊。

去年包括Morgan Stanley在內的金融業者,都還估計Uber的身價應該高達1,200億美元,但以Uber的發行價來看,該公司的市值只有755億美元,這幾天則只剩670億美元。

對於Uber在股票公開交易市場的表現欠佳,CNBC引用億萬富翁Mark Cuban的看法指出,不管是Lyft或Uber都太晚上市了,這個時機已經過了這兩家公司的成長期,失去了吸引投資人最重要的籌碼。

至於Uber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則發了一封內部信件替員工加油打氣,坦承Uber的股市交易不如預期,但Uber未來有許多具備高價值與高獲利的願景,期許員工們可專注在工具上並有效率地實現各項計畫。

Khosrowshahi還舉臉書及Amazon為例,說明這兩家公司在剛上市時也都面臨了與Uber類似的困境,但最終仍然交出了亮眼的成績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