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VMware

重點新聞(2019/05/02~2019/05/08)

  VMware 19      VMware Cloud on AWS      臺灣   

VMware Cloud on AWS將宣布第一波在臺合作夥伴

VMware與AWS於2017年,聯手推出了混合雲解決方案VMware Cloud on AWS,稍早VMware預告,臺灣用戶近期將可以使用VMware Cloud on AWS。VMware將於5月14日公布,該解決方案供應生態系第一波的臺灣合作夥伴。

這項服務採用VMware Cloud Foundation技術,整合了VMware的運算、儲存,以及VMware網路虛擬化產品vSphere、vSAN和NSX,還有vCenter伺服器管理,經過優化後部署在專用的AWS彈性裸機基礎設施上。用戶需要分別擁有VMware和AWS兩個帳戶,才可使用這項服務。因該服務整合了Amazon S3、Redshift和其他Amazon EC2的執行實例,若用戶有使用其他AWS服務, AWS則會向其收取相關費用。

VMware去年底在臺北vFORUM2018會上宣布,亞太區除了東京的AWS資料中心,新加坡也將在今年提供VMware Cloud on AWS服務,且目前該服務已在新加坡上線。(詳全文)

  農委會     雲端行政資訊系統    招標  

未來2年資訊系統要逐步搬上雲,農委會將花1,200萬元建置雲端行政資訊系統

行政院農委會於5月2日發布「108年度雲端行政資訊系統建置」招標公告,預算金額約為1,200萬元。農委會計畫在未來兩年,逐步將資訊系統搬上雲端,除了將建置農委會雲端機房環境外,內部軟體系統也將朝共用系統發展。此招標案則要建立農委會及所屬機關雲端共用版的辦公室行政資訊系統,根據需求計畫書,得標廠商需建置跨平臺、跨瀏覽器共用版的應用系統,整合包含單一簽入系統、差勤管理系統、財務管理系統、後端管理系統等。農委會表示,該得標商除了需要負責從事規畫到分析,再到設計、測試和建置等工作項目,更要確保新舊系統切換後,能夠無縫轉移至農委會的雲端機房。(詳全文)

  微軟     Azure     故障  

Azure發生全球性故障事件,長達3小時

微軟Azure在臺灣時間5月3日凌晨3點發生故障,影響範圍遍及全球,歷時約3小時,微軟表示,事故原因為DNS發生配置錯誤。此次故障連帶影響Azure運算、儲存功能,還有Azure目錄服務(Azure AD)的身分驗證功能,以及SQL資料庫和DevOps,而且不只Azure旗下服務受影響,有用戶也無法使用Microsoft 365和Dynamics 365。對於此次故障事件,微軟提出了相關改善方案,將加強檢查域名伺服器更新的程式碼,防止非計畫的更改,並預先執行變更,以先行掌握變更的潛在問題,還有將改善每個區域、每個域名伺服器的監控器,以立即檢測出導致域名伺服器與其他伺服器偏離的更改,最後一項方案則是改善DNS命名空間(namespace),以能夠階段性進行更改,同時降低增量影響。(詳全文)

  AWS     Amazon S3      批次操作   

Amazon S3批次操作功能正式上線

AWS近日宣布,Amazon S3儲存服務正式推出批次操作(Batch Operations)功能,提供用戶一次性地大規模操作,存放於S3服務中的物件。AWS用戶多在S3中,存放至少數百萬,甚至多達數十億個物件,包含了圖像、影片、日誌、備份資料,以及其他關鍵服務的重要資料。過去,如要批次處理物件,用戶得自行撰寫程式碼,或設置伺服器隊列(fleet),又或劃分好工作再分配給隊列。現在,用戶可在管理控制臺,點擊按鈕設定批次操作,也可利用CLI或是API設定批次操作,S3服務就會自動處理接下來的工作。

該批次操作功能可將物件複製到另一個儲存桶,也可設定標籤或存取控制表,以及可從儲存服務Glacier啟動修復,還可為每個物件呼叫AWS Lambda函式。(詳全文)

  微軟     Azure       區塊鏈服務  

微軟推出Azure區塊鏈服務,摩根大通、星巴克已先用

微軟趕在Build開發者大會前夕,發布全雲端代管的Azure Blockchain Service,讓企業簡化公有鏈網路的建構、管理與治理工作,目前為預覽版。微軟表示,用戶只要透過點擊,即可在Azure建立和部署區塊鏈,並在Azure Portal中,透過直觀的使用者介面,管理聯盟政策。透過此服務建立的區塊鏈,內建了模組化控制、無編碼認許(permission)及簡易政策管理等公有鏈治理工具,方便用戶管理大規模的區塊鏈,並專注於業務邏輯和App開發上。通過政策管理工具,用戶可新增成員、設定權限、監控網路狀況等。

此外,微軟宣布,摩根大通已經將其Quorum分散式帳本平臺搬到該服務上,其他客戶還包含了新加坡航空、星巴克及工具機大廠Buehler等。而該服務分為兩種等級,基礎版提供區塊鏈App的開發和測試環境,標準版則支援正式營運的區塊鏈網路,並提供高可用性保證。該服務是微軟繼去年11月,發表Azure Blockchain Workbench及開發工具套件後,再度於區塊鏈領域有的新動向。(詳全文)

  Google雲端     API管理平臺     Apigee     GCP服務     

Google更新Apigee擴充套件,終於整合更多GCP服務

Google企業API管理平臺Apigee最近更新了擴充套件,整合了更多GCP服務,包含了Cloud Functions、Cloud Authentication、Cloud Data Loss Prevention、雲端機器學習引擎以及BigQuery服務。開發人員在建立API產品時,往往需要存取多項雲端服務,然而,必須使用ServiceCallout的組合,以及開箱即用的Apigee政策,來處理憑證和管理權杖等工作,才可存取雲端服務,而且Google表示,這個過程容易出錯。所以新的Apigee擴充套件可以從政策列表中,選擇所要適用的政策,來簡化安全存取雲端服務的過程。而且,只要完成一次的設定,開發者就可以在所有API代理中,重複使用已設定政策的雲端服務。(詳全文)

  Azure      機器學習模型      認知服務  

Azure推出多項AI新功能,簡化機器學習模型建置、訓練和部署過程

微軟宣布多項Azure AI新功能,簡化開發者在Azure上大規模建置、訓練和部署AI應用的過程,除了提供新的自動化機器學習增強服務,也新增視覺化機器學習介面,讓開發者用拖拉的方式,就能建立和部署機器學習模型,不需要寫程式碼。另外,微軟將一系列MLOps功能整合至Azure DevOps服務中,提供開發工具包,讓開發者更方便地設計AI模型。

而微軟在Azure認知服務方面則推出新的決策類別,可提供用戶建議,來協助制定決策,此外,微軟還將AI技術用在Azure Search,利用已經推出的認知搜尋功能,不需要借助資料科學家,用戶即可透過認知服務演算法,在結構化和非結構化的內容中,找出新的洞察,像是內容中語句的型態和關係,及提取關鍵語句。(詳全文)

圖片來源/VMware、AWS、微軟、Google雲端

  更多Cloud動態  

1. Google推出中小企業型雲端電話客服CallJoy,每月最低39美元就有電話客服功能,助客戶下訂或查詢基本業務資訊

2. 國發會表示,前瞻基礎建設相關雲端服務近日完成了第1期系統建置案移交與維運

3. 微軟推出Azure SQL Database Edge,讓邊緣裝置運算也能銜接Azure SQL資料庫與SQL Server運算能力

4. 印度最大電信商Vodafone與IBM簽訂5年合約,將採用IBM混合雲服務

5. VMware借助母公司Dell推出整合VMware與Dell EMC基礎架構的混合雲平臺Dell Technologies Cloud

6. AWS SageMaker平臺為Object2Vec演算法,新增自動負採樣和加速訓練的新功能

資料來源:iThome整理,2019年5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