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開發者對IntelliCode以及Live Share的回饋,微軟進一步延伸遠端程式碼協作概念,即將推出三個能增加開發生產力的功能,分別是個人遠端開發、雲端開發環境配置,以及網頁版Visual Studio Online

微軟提到,個人遠端開發這項功能,是他們釋出程式碼協作功能Live Share的時候,就收到的回饋建議,而遠端開發也的確有其優點,能在有別於部署應用程式的作業系統工作,可以讓開發者利用更高階的硬體進行開發,還能增加應用程式的可移植性。

而在五月初,微軟已經為Visual Studio Code釋出了遠端開發擴充套件,讓本地端工具得以連到WSL(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Docker容器或是SSH環境,執行完整的開發體驗,包括使用擴充套件、設定主題和除錯等,而現在微軟也對Visual Studio釋出遠端開發功能,支援的語言從C#和C++開始。

另外,為了解決設定開發環境的麻煩事,微軟推出了完全雲端託管的按需開發環境,當開發者需要處理新專案的時候,將可以使用Visual Studio或Visual Studio Code連結雲端環境,啟動雲端開發環境,交由服務負責進行環境配置,這將幫助開發者以最短的時間開始程式碼編輯工作,還能快速的安裝相依項目。現在這個功能仍在私密預覽中,開發者還需要等一等。

現在微軟正在開發Visual Studio Online,以賦予開發者隨時隨地就能開發的靈活性,這是一個基於網頁的伴隨編輯器(Companion Editor),讓開發者在任何裝置的瀏覽器上,執行諸如快速編輯,或是查看團隊Live Share對話等工作。由於Visual Studio Online是基於Visual Studio Code開發,因此開發者能夠快速上手,而且還可以使用豐富的擴充套件,支援Visual Studio Code工作區與Visual Studio解決方案,此外,Visual Studio Online還會支援IntelliCode以及Live Shar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