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英國消費者團體近日公佈市面手機的測試報告指出,蘋果過於誇大iPhone電池續航力的數據,有的機種甚至灌水50%。不過蘋果以測試結果無從比較為由予以駁斥。

英國消費者監督機構Which?今年4月針對市面上5個品牌,包括iPhone、三星、HTC、Sony、Nokia的50多款手機進行充飽電後的連續通話時間測試。每個品牌最少測試6款手機,再將測試結果計算出平均通話時間,再與各廠商自行拿出的數據比較。

在Which?測試的9隻iPhone手機中,全部都不及蘋果宣稱的通話時間。事實上,蘋果的數據比Which?測出的數據多了18%到51%。差最多的是iPhone XR,蘋果宣稱可以用25小時,但實際測試只有16小時32分鐘,差了51%。

HTC也有些微名實不符的狀況。測試顯示電池可通話19.6小時,比HTC宣稱的20.5小時少了5%。

有趣的是,其他三家廠商竟低估自己手機的續航力。Which?測得Sony手機平均通話時間為16小時,比Sony提供的12.6小時還高出21%。其中Sony Xperia Z5 Compact在測試中測得的通話時間達25小時52分,比它公開宣稱的17小時多出將近9小時。

不過這家消費者監督組織並未說明其他測試因素,包括螢幕亮度、App使用、訊號大小或背景程式執行狀況等。

對於此測試結果,僅兩家廠商做出回應。蘋果指出,自家產品經過嚴格測試,蘋果對其電池續航力的數據有信心。基於軟硬體的嚴密整合,iPhone具備智慧耗電管理功能,可最大化電池續航力。蘋果表示Which?並未公佈其測試方法,因此該公司無從比較兩項數據。

HTC則表示其產品效能經過全面嚴格測試,設定及測試環境的誤差,可能導致HTC和Which?測試結果有些出入。

蘋果一向很重視消費者單位做出的產品評測。2017 年底《消費者報導》(Consumer Report)針對新MacBook Pro測試,以電池續航力不穩定為由,首度做出不推薦的結論,引發蘋果的關切。在經過合作追查下找到原因出在一項Safari瑕疵上。蘋果加以修補後,使該報導團隊在第二度測試中,出現一如蘋果宣稱的結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