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在4月下旬修補了兩個與SupportAssist軟體有關的遠端攻擊漏洞,它們分別可用來執行跨站偽造請求(Cross-site Request Forgery,CSRF)攻擊或遠端程式攻擊,值得注意的是,SupportAssist被預裝在基於Windows作業系統的絕大多數Dell裝置上,包括電腦與平板電腦。

在Dell裝置上內建的SupportAssist定位為主動及預測支援軟體,它既能協助使用者下載必要的驅動程式,也能主動檢查系統上的軟體及硬體狀態,偵測到問題時即會將狀態資訊傳回Dell以進行故障排除,Dell也會聯繫用戶予以協助。

此次Dell修補了SupportAssist中的CVE-2019-3718CVE-2019-3719漏洞,前者是因不適當的原始認證所造成,未經身分認證的遠端駭客可能會利用該漏洞,展開跨站偽造請求攻擊。

CVE-2019-3719則是屬於遠端程式攻擊漏洞,允許未經身分認證且共享網路存取層的駭客,誘導使用者連至惡意網站以下載及執行任何程式。

發現CVE-2019-3719的資安研究人員Bill Demirkapi表示,他是在購買了15吋的Dell G3筆電之後,因把傳統硬碟換成SDD,重新安裝了Windows,在要下載驅動程式時,才發現Dell要求他安裝SupportAssist。他覺得可自動幫人安裝驅動程式的軟體固然方便,但也有安全風險,決定一探究竟,才發現此一遠端程式攻擊漏洞。

Demirkapi是在去年10月提報此一漏洞,只是Dell直至今年4月才修補。Demirkapi也發表了概念性驗證攻擊程式,展示如何讓含有漏洞的電腦執行他所指定的程式

這兩個漏洞都被列為高度(High)風險漏洞,Dell則呼籲用戶應儘速將SupportAssist升級至SupportAssist 3.2.0.90或之後的版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