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最近在技術支援文件中公布,於2005年推出的照片編輯軟體Aperture將不再支援macOS 10.14(macOS Mojave)以後的macOS作業系統,並鼓勵使用者將Aperture圖庫遷移到macOS內建的Photos或Adobe的Lightroom Classic。

Aperture售價為199美元,可支援原始圖檔(RAW)的編輯,它的最後一個版本為2014年發表的Aperture 3.6,之後就未再更新,亦於2015年4月終止銷售。另一方面,蘋果也在2014年推出全新的Photos程式來取代Aperture及macOS內建的iPhoto。

總之,Aperture已被歸類為過時的軟體,且隨著macOS的更新,與作業系統的相容性也愈來愈差。

蘋果表示,有鑑於各種技術上的原因,Aperture將無法在macOS Mojave之後的作業系統上運作,欲繼續使用Aperture圖庫的用戶必須移轉到Photos或Adobe的Lightroom Classic。前者為macOS內建的照片編輯問題,同樣出自蘋果之手,應可順暢移轉,至於Lightroom Classic 5.7及之後的版本亦內建了可移轉Aperture圖庫的工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