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文件導向之跨平台資料庫的MongoDB宣布與程式開發平台Realm簽署併購協議,打算以3,900萬美元的現金買下Realm,雙方預計於明年1月底之前完成交易。

Realm產品線核心為開源物件資料庫管理系統,旗艦產品為可將伺服器端的資料同步與事件處理與程式無縫連結的Realm Platform,以協助開發人員快速地打造具備複雜功能的程式,涵蓋即時協作、擴增實境、即時資料同步、傳訊與離線功能等,最初只支援行動程式,後來亦延伸到Windows桌面程式。

MongoDB執行長Dev Ittycheria表示,Realm在行動開發人員社群中非常熱門,因為它讓開發人員輕易就能利用資料來加速創新,與MongoDB的宗旨不謀而合,與MongoDB的雲端資料庫MongoDB Atlas及伺服器平台Stitch,堪稱是完美的搭配。

MongoDB的技術長Eliot Horowitz則說,Realm與MongoDB都認同現代程式的核心為資料,而Realm多語言且跨平台的SDK令開發人員更容易於行動環境中使用資料,也能處理行動平台的複雜性,深受開發人員的信任。

因此,MongoDB也計畫藉由Realm強化與行動及無伺服器開發人員的關係。根據統計,全球約有超過10萬名開發人員使用Realm,相關解決方案的下載次數已超過20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