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4月23日釋出了相容於Windows、Mac、Linux、Android及iOS等平台的Chrome 74,其中的Windows版本開始支援暗黑模式,Android版則將Data Saver選項改為Lite mode,另也在桌面版上新增「減少動態媒體」(Reduce motion)的選項,同時修補了39個安全漏洞。

Chrome 73便已開始支援macOS的暗黑模式(Dark Mode),但一直到Chrome 74才支援Windows的暗黑模式功能,不管是在macOS或是Windows上,Chrome都是跟隨作業系統的設定,亦即當使用者在作業系統上啟用暗黑模式時,Chrome就會自動切換成暗黑模式,而無法單獨設定Chrome的暗黑模式。

另一項在桌面版平台新增的功能為「減少動態媒體」,它可降低網站上的動畫、頁面滾動或縮放效果所帶來的暈眩或不適感。

至於Android版的Chrome 74則將Data Saver更名為Lite mode。Google說明,Data Saver設定可減少最高60%的Chrome網頁傳輸量,但改善後的版本不只節省資料傳輸,而且提供更快的載入,也使用更少的記憶體,才重新命名為Lite mode。

此外,Lite mode只會存在於Android版的Chrome上,並將棄用Chrome 74的桌面版Data Saver擴充程式。

另有一項安全上的改善,是禁止網站在使用者關閉該分頁時開啟另一個視窗。Chrome 74還修補了39個安全漏洞,這次修補的漏洞中,有5個屬於高風險等級,並未有重大漏洞。

支援各種平台的Chrome 74將在陸續在未來幾天或幾周部署至全球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