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開始正式為隨用隨付以及Azure Government用戶提供Azure成本管理服務,能用來分析成本和配置預算,並按排程輸出報告,隨用隨付的用戶還能下載CSV檔案,以利發票對帳。

隨用隨付以及Azure Government用戶現在只要登入Azure Portal,就能看到即日起釋出的Azure成本管理服務的正式版功能。用戶可以使用成本分析功能(下圖),追蹤每月的成本,其中提供各式資料分析方法,讓用戶輕鬆掌握成本結構。另外,用戶也可以使用配置預算功能,主動地管理成本,驅動企業當責制度。

Azure成本管理服務提供新的輸出功能,讓用戶將所有成本資料輸出到Azure儲存帳戶,讓用戶可以在外部系統使用這些資料,與自有資料結合,提高成本管理的能力。而隨用隨付的用戶還能在Azure Portal下載CSV檔案,核對費用於月結帳單。

但微軟提到,目前Azure成本管理服務還有一些限制,對隨用隨付的用戶僅支援原生Azure資源,未來還會開放支援Azure Marketplace上提供的資源,包括經常性費用,而可用的成本管理資料,只提供2018年9月之後的資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