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Net周一報導,讓許多人期待的Windows 10新功能Sets,微軟已經悄悄從Windows10更新計畫中拿掉了。

Sets 是微軟2017年宣佈的一項分頁功能,可像瀏覽器的頁籤一樣,讓Windows上執行的程式、網頁及文件以分頁方式開啟及集結。原本微軟預計要將之加入去年10月的1809版更新,不過後來又延到下個月要釋出的1903版中。

ZDNet引述消息來源指出,微軟之所以決定中止Sets開發計畫,原因可能在於複雜度頗高。微軟的確透過1903早期測試版提供給Insider 開發人員測試過Sets,但反應不佳,例如光是要讓Office等app和Sets整合就要多一番工夫。最新一項導火線是,微軟採Chromium引擎的新Edge無法順利整合到Sets中,必須大幅修改新瀏覽器。團隊必須面臨是延後Edge發表,或是讓Edge上市幾個月都無法整進Sets。這迫使微軟做出最後決定。消息人士指出,Windows Console團隊仍希望在控制台(Console)加入分頁功能,但不能用Sets作為底層。

最近幾個月的1903版預覽版都已經看不到Sets的蹤影,微軟高層也不再提及。

微軟Windows Console部門資深計畫經理Rich Turner,在推特上被問到Tabbed Console是否無法如期在1903版Windows 10更新推出,他終於透露(Windows 10)不再有分頁式的使用經驗,但加入分頁仍然是Windows Console團隊的重要待辦事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