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Brücke-Osteuropa,https://www.goodfreephotos.com/albums/china/guangdong/shenzen/huawei-headquarters-tower-in-shenzen.jpg

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在今年曾向五眼聯盟(澳洲、加拿大、英國、紐西蘭及美國)的同盟國出示證據,顯示華為曾經接受來自中國人民解放軍、中國國家安全委員會,以及中國情報網路的金援。

美國政府試圖說服同盟國華為是一個危險的合作對象,指稱中國政府隨時能夠要求華為與官方合作,藉由在全球所安裝的設備替中國執行間諜行動,呼籲同盟國拒絕採用華為的5G設備。

迄今一直未有華為從事間諜活動的明確證據,華為除了否認美國的說法之外,也質疑美國的作法是為了阻擋全球部署華為5G技術。

並非所有的國家都相信美國的判斷,例如德國在上個月就曾公開表示,將會提高嚴格境內電信設備的安全標準,也將嚴格審核,但並不打算直接封鎖華為的產品

華為則說,該公司拒絕回應沒有任何證據且取自匿名來源的報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