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半篇,請瀏覽【舊金山Next直擊】122項Google雲端最新發布大整理(上):混合雲、無伺服器、資安三大重點

聰明分析

資料分析

48. Data Fusion雲端資料整合服務(Beta版),利用開源CDAP資料整合工具所打造的服務,是一款可將資料快速匯入BigQuery的雲端ETL前處理服務,支援上百種資料來源,包括Oracle、AWS和Azure資料源。不過,AWS和Azure也有提供類似的CDAP資料整合服務。

49. BigQuery DTS的SaaS應用連結器(Beta版),快速串接上百款SaaS服務的資料,不用寫任何程式碼。

50. Cloud Dataflow SQL服務(Alpha公測版),可用標準SQL建立批次或串流資料的通用分析流程。

51. Dataflow彈性排程服務FlexRS(Beta版),可排程執行Dataflow的批次資料處理任務。

52. Cloud Dataproc雲端服務支援自動擴充,可依據預先定義的擴充政策,自動增減在GCP上Hadoop和Spark叢集的節點規模。

53. Dataproc任務API新增Presto任務支援(Beta版),更容易用Dataproc API來進行不同資料源的Presto查詢任務。

54. Dataproc Kerberos TLC釋出Beta版,可在Dataproc服務上啟用 支援Kerberos驗證的Hadoop安全模式。

55. 推出BigQuery的BI引擎(Beta版),這是一個可即時分析BigQuery上資料的BI引擎,也能整合到第三方服務中產生互動式BI報表。

56. Google試算表服務增加新的「連結型試算表」(Connected Sheets),可以在試算表中連結BigQuery上的數據,將BigQuery上的限定資料,透過試算表分享給其他人。

57. BigQuery ML正式推出。用標準SQL語法就能在BigQuery內建立機器學習模型。可支援線性回歸、二元邏輯回歸、多重類別邏輯迴歸等。

58. BigQuery新增K-means集群分析ML功能(Beta版),同樣可用標準SQL來進行資料分群。

59. BigQuery新增TensorFlow模型匯入功能(Alpha測試版),可直接將現有TensorFlow模型匯入BigQuery,再用來快速建立新分類模型或預測模型。

60. BigQuery新增TensorFlow的DNN分類器功能(Alpha測試版),用標準SQL語法,就能來訓練或部署一個DNN模型,以便分類BigQuery上的資料。

61. BigQuery新增TensorFlow的DNN回歸器功能,可在TensorFlow中設計回歸模型後,再於BigQuery中用來產生資料的趨勢線。

62. Cloud Data Catalog服務(即將Beta版),這是一個資料集的集中管理和查詢平臺,可用來管理所有儲存在Google Cloud的資料集,或套用特定資料規範或資安政策。也可說是一款資料治理工具。

63. Cloud Composer資料流程自動化服務正式上線,這是一個Apache Airflow託管服務,可用來調度和排程分散於多雲或企業本地端的資料處理與分析任務。

AI與機器學習

64. AI Platform服務(Beta版),這是一個ML專案管理平臺,涵蓋ML專案從資料準備、模型建置、執行到維運管理等階段,支援群組角色控管。可將ML專案部署到GCP或本地端環境。

65. AutoML NL(自然語言)服務(仍是Beta版)新增特定產業分析模型(如生醫),強化其實體抽取和語意分析能力。

66. 新推出AutoML Tables(Beta版),可用分析結構化資料,自動建立ML預測模型。

67. AutoML Vision(仍是Beta版)強化物件辨識能力,可偵測影像中的多個物件,再以方框來定位。

68. 推出AutoML Vision Edge(Beta版),可在邊緣設備中部署AutoML Vision模型,進行即時處理。可支援Android與iOS裝置(ARM處理器皆支援)、Edge TPU和容器執行環境,可自動產生能在不同環境下執行的ML模型或容器應用。

69. 新推出AutoML Video Intelligence服務(Beta版),可自動建立客製化的影片特徵抽取模型,支援自動下標籤、自動辨識鏡頭型態等。

70. 推出文件理解AI(Beta版),可自動分析紙本文件的數位化圖檔,進行自動分類、抽取文件內容或轉換成結構化資料。

71. 影像產品搜尋API正式上線,可供企業在自家App中提供以圖找產品的功能,顧客拍攝或上傳圖片即可找出相似產品。

72. 大幅強化Cloud Vision API服務(Beta版),新增線上立即抽取PDF檔案、TIFF和GIF影像中的文字或提供註解描述,每次最多5頁。另提供離線(在雲端背景執行)批次註解大量影像,每次最多2千張。

73. 大幅強化Cloud NL API服務,新增俄文支援以及日文情感分析機制,也大幅強化了發票識別能力,可辨識電話、地址、日期、價格和數字。

74. 新推出第三代翻譯API(第三代仍是Beta版),可自訂字彙、專業術語來修正翻譯,也可非同步批次翻譯大量文字。可以匯入AutoML Translation訓練好的模型。

75. 大幅強化Video Intelligence API,上傳影片的物件追蹤功能、文字OCR功能正式上線,另外新增串流影片追蹤功能(Beta版),例如可追蹤影片中的物件、偵測特定內容、自動下標籤、偵測鏡頭切換等。

76. 發布推薦AI(Beta版)服務,只需提供產品目錄和使用者網站瀏覽行為資訊,即可自動建立個人化推薦功能,甚至可進行A/B測試。

77. 客服中心AI服務進入Beta版,可利用Google Cloud AI快速建立互動式客服中心,新增虛擬客服、真人客服小助手(自動提供參考資料)、自動判斷主題等,也和更多客服或視訊業者合作,如Avaya、Salesforce等。

Windows工作負載上GCP

78. 支援自帶微軟授權轉移上GCP使用,不用向GCP購買。

79. 日前併購了Velostrata串流遷移工具,已經可支援將VM搬上GCP的功能,幾周後會改版,可將指定實體主機上的Windows工作負載,自動遷移到GCP的單一用戶群節點上,還能自動套用現有微軟授權。

80. 即將推出微軟AD託管服務。將可在GCP執行AD,來管理雲端AD工作負載,自動維護AD伺服器,也能將企業內部的私有AD網域延伸到雲端環境。

81. Cloud SQL將推出微軟SQL Server託管服務,可支援到SQL Server 2017企業版,也可將現有授權轉移到雲端使用。未來會支援更多微軟環境,例如GCP將擴充Anthos混合雲部署能力到微軟環境上。

生產力與協作

G Suite

82. Google助理新增行事曆整合(Beta版),例如語音助理可以提醒下一場會議的時間和地點等。

83. G Suite擴充功能進入Beta版階段,在側邊欄新增最愛App存取清單,不用像過去得切換頁面才能打開不同App。

84. Google Search新增第三方軟體內資料搜尋(正式版但限定使用資格)。可以用Google Search來搜尋第三方軟體內的資料庫內容,如SAP產品、Sharepoint等。

85. 雲端磁碟新增後設資料功能(Beta版),管理員可對雲端硬碟中的檔案,增加更多類型或分類的後設資料,來強化搜尋。

86. Hangout Meet更新,增加即時自動字幕功能(正式版),即時串流影音將可公開釋出變成直播,單一視訊會議人數上限將提高到250人

87. 正式推出了G Suite的Google Voice網路電話服務。可透過AI技術來過濾垃圾來電或騷擾電話,也能自動將語音留言轉換成文字。

88. Gmail現在也能使用G Suite的Hangouts Chat功能了(Beta版),也可讓外部非Gmail用戶加入聊天對話中。

89. 可在G Suite直接編輯Office文件(正式版),包括Word、Excel和PowerPoint檔皆可線上編輯。

90. Google雲端硬碟新增了訪客共享功能(Beta版),可以提供一組密碼驗證機制,讓訪客也能共同編輯G Suite上的指定檔案。

91. Google+企業版改名為Currents(Beta版),類似Slack的群組討論和協作平臺。

92. G Suite企業版正式推出資料存取透明化控管機制(Access Transparency),可更進一步檢視雲端供應商存取企業資料的行為,如會列出Google員工在合約授權下,何時存取了哪些資料的記錄。包括因為維修需求、法遵規定,或是用戶提出的支援需求下,該員工採取了哪些操作。

93. G Suite資料區域功能強化,現在也可以指定備份資料的儲存區域,或是當特定人員轉移工作地點時,自動將其資料轉移到新工作地點的區域雲端中心中儲存。

94. 推出進階版釣魚和惡意程式防護服務(Beta版),新增加了可疑郵件隔離區、郵件附檔異常警示、可疑詐欺郵件警告。

95. 更新了G Suite的資安中心通報中心功能,提供更多整合資訊。

企業級Chrome

96. GCP管理平臺新增了Chrome瀏覽器雲端管理功能,可以管理同一地點的所有Windows、Mac和Linux環境下的Chrome瀏覽器,來訂定和套用統一的政策。

顧客

97. 發行用戶案例書,涵蓋7大產業的40家GCP企業用戶。

98~108. ,新顧客應用案例,包括了澳洲郵政貝克休斯油田高露潔棕欖柯爾百貨麥卡遜醫藥公司P&G聯合利華UPSViacom傳媒惠而浦Wix網站平臺

夥伴關係

109~111. 新增加了4家將提供Anthos超融合設備的供應商CiscoDell EMCHPE聯想Intel也宣布支援硬體產品將支援Anthos。VMware的SD-WAN和服務網格功能也承諾將支援Anthos。

112. 公布開源策略合作夥伴,7大開源資料庫可在GCP內直接訂閱租用,提供單一帳單以及單一的支援窗口。

113~119. 與多家顧問公司、軟體公司、雲端供應商策略結盟,包括Accenture、Deloitte、DevOps產品整合(Atos和CloudBees)、Salesforce(整合客服中心AI)、Dropbox(整合G Suite)、Docusign(整合G Suite)、AI產品夥伴(Avaya、Genesys、Mitel、Nvidia、Taulia和UiPath)

120~122. 新增了3類合作夥伴(行銷分析專業、IoT專業、資安訓練專業),目前這3纇共有21家。另外,GCP將推出認證經銷商(MSP)的識別勳章,可供合格經銷商使用。GCP也照例在每年Next大會期間,公布了2018年合作夥伴大獎得獎名單,包括技術類、全球經銷類和區域經銷類的得主,今年有不少日本經銷商得獎,也反應出日本企業市場熱烈擁抱GCP的情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