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巨人亞馬遜(Amazon)在中國打不過地頭蛇阿里巴巴、京東(JD.com)等業者,Amazon將在7月18日關閉中國版電商網站,未來專注在中國銷售雲端服務及外國商品。

《財星》雜誌及路透分別引述消息來源報導,隨後Amazon也證實此事。

Amazon的中國版網站Amazon.cn將在7月18日起停止營運,也不再提供中國本地賣家的銷售服務。Amazon將會就此通知賣家。該公司表示將與本地賣家合作確保順利轉換,確保最佳的客戶體驗。

路透社引述市調公司iResearch的數據,顯示阿里巴巴的天貓及JD.com掌控了中國去年82%的電子商務交易量。分析師也說,Amazon關閉中國電子商務網站,原因是他們在中國業務既未成長,也沒賺到錢,

在關閉中國版亞馬遜網站後,中國消費者仍然可以在美國、英、德及日本版Amazon下單購買商品。另一方面,中國賣家還是可以透過Amazon Global Selling平台外銷其產品。

Amazon還表示,Kindle電子書裝置及AWS雲端服務仍然會持續在中國的銷售業務。

除了電子商務平台,其他在全球熱賣的產品如智慧喇叭及蘋果iPhone,來到中國幾乎全部都被本地產品打趴,智慧喇叭Amazon Echo、Google Home不敵阿里巴巴「天貓精靈」、小米「小愛」及百度「DuerOS」,而華為、Oppo、vivo等則強壓iPhone,根據Counterpoint公司的數據,iPhone在2018年第4季市佔率為12%,居第4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