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蘋果高通在4月16日宣布,雙方已撤銷對彼此的訴訟案,達成和解協議,結束這兩年以來雙方在美國、亞洲與歐洲展開的訴訟大戰。當天高通股價飆漲了23.21%,以每股70.45美元作收,蘋果股價則僅微幅上漲0.01%,收在199.25美元。

根據雙方的協議,蘋果同意支付若干款項予高通,彼此達成6年的授權合約,已於今年4月1日生效,包含兩年的延伸合約選項,以及多年的晶片組供應合約。

蘋果率先在2017年1月控訴高通濫用壟斷地位超收專利授權金,還要脅蘋果幫高通作假證,蘋果陸續在美國、中國與歐洲對高通提出控訴,也揚起這些市場對高通的反壟斷調查,高通則不甘示弱地控告蘋果侵犯專利,且不論是在美國、中國或德國都取得勝訴,還牽連了蘋果的供應鏈

CNBC引用Wedbush證券分析師Dan Ives的看法指出,雙方的和解對投資人來說是項驚喜,蘋果終於理解這場法庭上的戰爭不僅僅小孩之間的遊戲,還會使得蘋果未來的5G與iPhone策略面臨更大的問題;同時高通也成為此一和解協議的大贏家。

高通表示,此一和解協議將替高通的每股盈餘增加2美元,更多的細節可望於5月發表的財報中揭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