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Facebook)、Instagram(IG)與WhatsApp又在4月14日美東時間早上6:30(約是台灣當天的晚上6:30)當機了兩個多小時,波及美國、歐洲及亞洲用戶,而這已是上述服務今年以來第三次出現異狀了。

專門監控全球當機情況的Outage.report顯示,不論是臉書Instagram或WhatsApp服務在這兩個多小時,都收到了來自全球的數千份當機報告。

而臉書的狀態報告也透露出端倪,在14日時發現某些API的請求需要花更長的時間或出現無預期失敗。

今年臉書系統似乎不太穩定,先是1月時Instagram與WhatsApp曾出現用戶無法存取程式或傳送訊息的狀況,繼之在今年3月出現大規模當機,與上一次相較,此次臉書相關服務的當機時間與規模顯然小了許多,臉書向媒體坦承,當天的確有一些使用者無法連結各種臉書程式,不過問題都已解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