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Outage.report

臉書(Facebook)與Instagram(IG)在3月13日同時發生大當機事件,最多的抱怨是無法登入、行動程式不能用了,無法上傳照片或是網站掛了,而臉書隔天透過Twitter宣布,那是因為變更了伺服器的配置,而讓許多用戶無法存取程式或服務,已經解決了問題,正在回復所有的系統。

不過,根據臉書的平台狀態報告,在14日晚間11點時,某些API請求還是會出現問題,可能需要更久的回應時間或遭遇無預期的失敗,正在調查並尋找解決方案。

另一方面,專門監控全球當機情況的Outage.report則顯示,臉書與IG的當機事件在13日最為嚴重,當天分別有逾2萬及3萬的當機報告,且這些報告來自全球超過130個國家,也莫怪乎此事很快就成為全球議題。

至於14日的臉書與IG仍然呈現不穩定的狀態,儘管狀況已減緩,皆依然分別收到超過1萬份的當機報告。

一般而言,就算系統偶爾出現小問題,Outage.report所收到的當機報告也只有數十或數百份;以同樣在13日發生全球當機狀況的Gmail及Google Drive來看,其當天的當機報告數量分別只有6,800份及881分,可見臉書與IG的當機規模之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