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創辦人暨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圖片來源/Amazon)

Amazon創辦人暨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每年都會發表致股東的公開信,今年貝佐斯向股東打了預防針,表示隨著企業的成長,失敗的規模也會隨之擴大,同時也向競爭對手下了戰帖,要求對方也把員工的基本薪資調整到每小時15美元,或者是16美元,以造福所有人。

貝佐斯表示,每件事都會隨著企業的成長而規模化,包括失敗的實驗,假設失敗的規模無法隨之成長,也就無法取得真正能改變現狀的發明,Amazon將依照企業規模進行實驗,所以也偶爾會出現代價高達數十億美元的失敗作品。

不過,貝佐斯也承諾將會努力找出好賭注,坦言並非所有的好賭注都會成功,但只要有一個成功了,就能彌補許多失敗。

貝佐斯還以Fire Phone及Echo為例,說明這兩個幾乎是同時開發的產品有一個失敗了,另一個卻成功了,且儘管Fire Phone失敗了,Amazon也能學到教訓。

Fire Phone為Amazon在2014年7月發表的智慧型手機,搭載基於Android的Fire OS平台,但市場反應不佳,在隔年的8月便宣布停產,估計全球賣不到3.5萬支,還留下價值約8,300萬美元的庫存。

此外,貝佐斯也向各大競爭對手下戰帖,希望他們也把員工的最低薪資提高到每小時15美元。貝佐斯並沒有指名道姓,只說「你們自己知道」(you know who you are!)最好是直接調整到16美元,再把戰帖丟回來,而它將是場可造福所有人的競爭。

在貝佐斯丟出了戰帖之後,美國媒體即紛紛跳出來幫忙點名,包括目前每小時最低薪資只有11美元的Walmart,以及每小時只有12美元的Target。

目前美國政府所規定的最低薪資為每小時7.25美元,Target已經計畫要在今年6月將最低薪資調漲到13美元,於2020年漲到15美元;至於Walmart則尚無將薪資調漲至15美元的時程表。

不過,Walmart副總裁Dan Bartlett在Twitter上回擊了貝佐斯:希望競爭對手(you know who you are)可以付一下稅。(Hey retail competitors out there (you know who you are ) how about paying your taxes? ),還附上了一則有關Amazon在去年獲利超過112億美元,卻沒有付半毛稅收給美國政府的新聞連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