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mazon

全球線上零售龍頭Amazon周二(10/2)宣布,從今年11月1日起,將把美國員工的最低薪資調漲為每小時15美元(約新台幣464元),包括全職員工、兼職員工與派遣員工,估計會有超過25萬名Amazon員工受惠,而即將在今年底招募的逾10萬名季節性員工也將比照辦理。

目前美國政府所規定的最低薪資為每小時7.25美元(約224元新台幣),而之前Amazon在美國所支付的最低薪資則是每小時11美元(約340元新台幣)。

Amazon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表示,他們聽取外界的批評,也認真地思考及決策,對於這樣的改變感到很興奮,也歡迎競爭對手與其它大型雇主加入。

此外,Amazon的公共政策團隊也準備鼓吹聯邦政府調漲當地的最低薪資規定。負責全球企業事務的Amazon副總裁Jay Carney表示,7.25美元的最低薪資是在10年前制定的,提高最低薪資將對美國數千萬民眾與家庭帶來深遠的影響。

除了薪資之外,Amazon員工仍能享有原本的福利,包括醫療保健、壽險與殘疾險、最多20周的帶薪育兒假,以及進修津貼等。

Amazon此舉將對競爭對手造成壓力,Walmart今年1月曾宣布將把該公司的最低薪資調漲至11美元,好事多(Costco)也在今年5月將最低薪資調漲為14美元,Target雖然也說要把最低薪資調漲到15美元,但要到2020年才會實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