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Facebook)在臺成立團隊後的四年,今天(4/11)宣布臺灣辦公室已搬到台北市信義區的台北南山廣場大樓,新辦公室佔地約800坪,除了員工的辦公空間增加不少,也設有KTV、麻將等休閒場所,臉書並承諾將持續投資臺灣市場。

這個臉書在臺灣的新基地位於台北南山廣場大樓,原本是世貿二館改建,位於台北101旁邊,去年六月才落成開幕,臉書新辦公室遷入該大樓的35層,今天首次對外公開,揭開臉書在臺灣的辦公室面紗。

在入厝儀式活動上,臉書台灣及香港總經理余怡慧表示,臉書的使命就是幫助社群,讓人和人可以更緊密的連結在一起,臉書在2015年進入臺灣,當時還是個很小的辦公室,這幾年臉書在臺灣投入許多資源,包括過去三年來培育了上千位的女性創業家,鼓勵更多女性創業,也和公益團體合作,協助公益團體善用臉書的平臺及工具,和經濟部合作舉辦的「Made by Taiwan」,幫助臺灣的中小企業進入國際等等。臉書台灣團隊搬到新家,未來將會提供更全面服務、連結更多的機會,讓臺灣和國際更緊密。期許未來和臺灣的團隊一起拼經濟、拼科技、拼人才。

臉書全球副總裁暨亞太區總裁Dan Neary表示,臉書全球每月約有27億人的使用,約佔超過四分之一的全球人口,每天平均約有20億人使用,臺灣是臉書的重要市場,在臺灣有超過2300萬人口,而臉書的使用者超過1900萬,喬遷至新的辦公室,代表了臉書對臺灣市場的信心,也是臉書在臺灣的重要里程碑,實現臉書去年宣布在臺擴大投入資源的承諾,未來會持續在三個面向投入資源,經濟、人才、科技,在經濟上協助中小型企業及外貿企業,在科技上,思考如何協助開發者善用臉書的平臺及工具,在人才上培養科技及數位人才。

臉書在2015年首次進入臺灣市場,剛開始只有小小的辦公室,最初的三位員工擠身在一間小型會議室的桌前,現在位於台北南山廣場大樓35樓的新辦公室,佔地804坪的整層辦公室空間,擁有超過80個座位。

臉書並沒有透露目前臺灣團隊的員工規模, 以及未來的員工數目標,但從搬到更大的辦公室,超過80個座位來看,相信未來還會繼續擴大招幕員工。

臉書臺灣辦公室長什麼樣?

臉書在全球發起「Artist in Residence」計畫,邀請各地的藝術家為各地的辦公室創作,將藝術創作融入原本單調的辦公室,讓辦公室空間變得較活潑,臉書在臺灣的新辦公室也不例外,會議室由在地藝家的畫作裝飾壁面,包含台北101等臺灣知名景點。

會議室外的藝術牆結合豐富的在地元素,例如台北的自然及城市景觀,台北101大樓等。

 

另一面藝術牆則是藝術家利用剪紙及編織工藝製作而成,整面牆乍看下是圖騰花樣,近觀可以看到交錯紙張上的文字。

 

會議室名稱也融入在地的特色,例如「廟會」、「北投」、「西門町」等等,會議室門外配置一型觸控面板,顯示每個會議室預約的情形。

 

如同臉書在其他地區的辦公室,臺灣的新辦公室空間融入了休閒的氣息,設有KTV電話亭,讓員工可以唱歌壓一下。其他休閒設施還有麻將桌、象棋、圍棋、手足球等。

 

在員工用餐、休息區旁邊,設有放滿零食及泡麵的架子及飲料冰櫃。

 

臉書在全球各地辦公室都有的「What’s on Your Mind」簽名牆,鼓勵員工將想法、想說的寫在牆上。牆上也留有總統蔡英文4月10日參觀的親筆簽名。

 

辦公室旁的圖書區,鼓勵員工養成閱讀習積,開放捐贈書籍和其他員工分享好書。

 

臉書相當強調企業文化「be open」,因此辦公室的空間以開闊為主,鼓勵員工交流,在辦公室旁也設有沙發座椅區,而在辦公室的通道也常見沙發區,搭配牆上的海報標語,用以激勵、提醒員工臉書的企業文化。

 

這幾年臉書相當積極開拓內容,例如直播服務,辦公室內也設有一間Live Lab,這個房間內的天花板架設燈光,讓員工可以製作直播內容,房間內還有Oculus Rift、Go等VR裝置。

 

員工在工作之餘,有時也需要好好放空一下,臉書辦公室內有一個小房間,名為Quiet Room,這個房間沒有任何攝影裝置,裡面的擺設相當簡單,一張沙發椅及小桌。

 

其他具備臉書有趣元素的小地方。

辦公室內沒有員工個人的垃圾桶,採用公共垃圾桶。

看看臉書的其他地區辦公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