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擴增實境(AR)及虛擬實境(VR)帶來的沈浸式體驗在廣告的應用,Yahoo奇摩在臺推出了Yahoo Lab XR(Extended Reality,延展實境)數位行銷方案,未來將可看到更多AR、VR廣告。

這項數位行銷方案涵蓋了3D、AR、VR、360等類型廣告,其中AR、VR及360可創造出沈浸式的體驗,結合小遊戲,可提高使用者的互動參與,強化受眾的廣告印象。

Yahoo奇摩媒體業務事業群業務總經理方盈傑表示,根據過往經驗,導入AR可以增加8成的互動率,廣告遊戲或互動的完成率也有6成,顯示了這類沈浸式體驗廣告能夠帶來更好的效果。

他並以Yahoo奇摩母公司Verizon Media的調查,4成7的廣告主期待有新的廣告表現形式,49%認為XR可以提升消費者的廣告體驗,結合速度更快的5G,有助於實現更具創意的廣告。

方盈傑表示,過去廣告主可能會擔心沈浸式廣告的製作成本、時間過高過長,但現在製作成本、時間和製作一般Flash廣告相近,以360廣告為例,廣告素材需要的影像不一定需要360度環景相機才能製作,可以相機拍攝不同角度影像,或是全景照片就能製作,而3D廣告只要有產品的3D模型,例如建築或汽車的3D模型就能製作。

目前國內已有飲料、汽車、電影等採用XR廣告方案,像是知名的汽車品牌透過360度廣告,消費者不需要親自到門市賞車,透過手機就能在360度的影像中,欣賞車內不同角度的內裝細節;飲料業者也透過AR擴增實境,結合小遊戲增加消費者的廣告印象。

方盈傑指出,過去的XR的廣告多以專案的方式進行,在全球技術團隊努力下,廣告平臺已克服了規模化問題,已能夠提供給所有的廣告主,在XR技術問題解決後,廣告主可將心力集中在廣告創意的表現上。

不過,並非所有的消費者都能夠在手機上看到相同的廣告體驗,例如AR在Web上需要特定版本以上的行動作業系統才能支援,iOS 11以上,Android 7以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