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正式發布Visual Studio 2019,重新設計了圖標以及起始頁面,程式碼編輯功能也大幅更新,在去年12月釋出第一個預覽版,現在終於釋出正式版。

微軟檢討了Visual Studio 2017開發程式的流程,針對打開專案到真正撰寫第一行程式碼中間的過程進行簡化,Visual Studio 2019改進Git的操作,不論在複製程式碼儲存庫,或是打開既有專案和資料夾,都更加方便簡單,在模板選擇介面也做出更新,讓開發者用更直覺的方式開啟新專案。

在使用者介面上,Visual Studio 2019使用了新的藍色主題並提高對比度,整體介面更加清楚,微軟為程式碼導覽增加視窗左下方的文件健康指示器,會顯示文件中錯誤與警告的數量,點擊圖標可以取得錯誤列表,而程式碼清理功能,則能應用多個重構規則,更簡單地修復錯誤與警告。

程式碼除錯功能部分,新增了.NET Core應用程式資料中斷點,讓開發者可以在變數數值改變時才中斷應用程式,方便開發者對資料流進行除錯,而程式碼導師Visual Studio IntelliCode也提供人工智慧輔助,加速程式碼撰寫,並減少錯誤發生。

另外,Visual Studio 2019也將內建遠端程式碼協作服務Live Share正式版。Live Share可以讓開發者與其他團隊成員進行即時協作開發,遠端共享程式碼、協作編輯以及進行除錯,而且不需要複製程式碼或是重新配置環境,Live Share能分享專案的完整環境,而不僅是Visual Studio中的程式碼,還包括擴充套件。

Live Share從去年發布以來,進行了不少更新,包括新增唯讀模式,支援C++與Python程式語言,也讓訪客能開啟除錯對話(Session)。微軟也與第三方擴充套件合作,開發者於Live Share正式版開始,能使用擴充套件強化即時共享功能,像是OzCode能提供視覺化C#除錯功能,CodeStream可以讓開發者為任意一行程式碼增加註解,方便團隊討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