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釋出VS Code最新Python擴充套件,除了Live Share開始支援Python互動程式編輯功能之外,還強化了Python語言伺服器(Python Language Server )以及Test Explorer功能。

Python擴充套件的三月更新版本強化了Python互動視窗,將其加入Live Share協作對話支援中,讓開發者在協作的同時,仍可以探索並視覺化資料,微軟提到,無論是在程式碼審查或是與組員進行結對程式設計(Pair Programming),現在Live Share都能夠更全面的支援各種程式協作方法。

微軟在這版本,對去年暑假釋出的Python語言服務器進行了大幅度的更新,改進的部分包括效能、記憶體使用以及資訊顯示上,也開始支援相對路徑輸入以及內顯套件(Implicit Package),並能理解打字、泛型、PEP提示和註釋等。開發者將游標移到子表達式上,還會自動完成f-strings以及類型資訊。

而在二月新增的Test Explorer,提供開發者快速檢視測試活動。在這個版本也獲得許多改進,包括多重根目錄工作空間、參數化測試,同時還新增了狀態圖標,狀態圖標可以讓開發者快速查看檔案和套件測試狀況,而不需要展開測試工作目錄。

另外,開發者終於可以從這個版本開始,使用Poetry套件管理器管理專案的相依檔案,微軟提到,這是開發者熱烈要求的功能。開發者只要安裝Poetry之後,並在設定中增加Poetry的路徑,當要安裝新的套件時,就能以提供的Poetry路徑來安裝。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