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調查了世界各地1,100名商業以及IT決策者,發布了未來10年雲端運算發展趨勢,有77%的受訪者認為,企業將在2029年於關鍵應用上導入雲端運算,且有超過一半的受訪者認為,雲端運算將會結合邊緣計算技術,且由於雲端的發展,連帶的企業文化以及開發方法也隨之改變。

在Google對企業中對擁有技術決策權的主管調查發現,在高階主管(C-suite)的支持下,未來企業將會更廣泛的採用雲端技術。有47%的調查者表示,目前企業的IT基礎設施已經搬上雲端,並且認為企業會在2029年在IT基礎設施採用雲端預算的有77%,而這個趨勢在高階管理人員中更為明顯,有一半以上的受訪者認為,在10年內,企業超過四分之三的IT系統將會應用雲端運算。

在雲端運算以及企業收入關係上,Google的調查顯示,79%的受訪者認為雲端運算是企業收入成長的重要推力,並有87%的參與者認為在10年內將會如此,Google提到,這樣的結果表示,企業認為雲端運算將發揮更重要的功能,不是只能用於維護系統或是維持現狀,還可以提高企業效率與促進創新。

超過一半的受訪者認為,在10年內雲端運算將會與邊緣運算結合使用,在資料的源頭就開始進行分析。Google提到,接下來10年的技術發展,仍然會以雲端技術為主軸,但是技術堆疊將會加入更多的新技術,包括物聯網裝置以及邊緣運算。33%的受訪者表示自家企業,已經在雲端運算使用邊緣運算技術,55%的受訪者認為他們將會在2029年之前,為雲端運算加入邊緣運算技術,Google特別提到,在美國目前只有18%的受訪者,將雲端運算結合邊緣運算,這個數字遠低於平均以及其他國家,但在2029年將會成長到45%。

除此之外,高階主管認為,雲端運算改變了企業文化以及開發方法。由於企業採用雲端運算,因此導入新工具以及開發方法,因而積極地改變了公司內文化,目前有27%的受訪者提到,企業在主要的軟體平臺上使用開源軟體,而有41%受訪者預計在2029年企業將會導入開源軟體,調查也顯示,企業採用的技術將會走向高互通性與標準化,避免被特定廠商綁住,也能增加企業間合作創新的機會。

雲端運算同時也加速了企業部署新程式碼的速度,有37%的受訪者表示,自家企業現在每日或是每周部署新的程式碼,而有60%受訪者預計在2029年時,他們部署應用程式的速度會跟上這37%的。在開發的安全性上,現在有33%的受訪者企業仰賴自動化監控品質與安全性,而在2029年,這個數字達到70%。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