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百科

有鑒於媒體、廣告、電信匯流引發消費者個資跨部門共享的疑慮,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FTC)對包括Google、Verizon 、AT&T等在內的7家有線與行動寛頻網路供應商(ISP)發出命令,要求這些公司必須說明他們對如何蒐集、保存、運用及揭露用戶及其裝置資料的所有方法。

這七家公司包括Verizon和Cellco Partner(Verizon Wireless)、AT&T、AT&T Mobility、Comcast、Google Fiber與T-Mobile美國。

在電信業者擴大成為開始提供廣告贊助內容的垂直整合平台的今天,FTC希望能了解有線及行動ISP的隱私作法。FTC表示,《FTC法案》賦予該部門防止ISP不公平與欺騙性作法的權力。

FTC要求上述7家業者必須說明他們蒐集消費者個資或裝置資訊種類,並包括蒐集的目的、方法、如何分享給第三方單位、業者公司如何規範內部人士存取此類資料、資料保存期限等。

此外,FTC也想知道ISP怎麼將消費者及裝置資訊集結與匿名化、怎麼告知消費者或自我揭露資訊蒐集的行為;是否有讓消費者自由決定資料蒐集、保存、使用與揭露;以及消費者存取、修正及刪除個資的程序。

FTC經常因資料隱私關切Google和臉書等網際網路服務業者。年初媒體報導,FTC考慮可能針對臉書去年多起大規模用戶個資外洩,祭出美國有史以來最重罰金。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