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臉書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引述消息來源報導,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FTC)的5名委員最近正在討論臉書(Facebook)去年以來各項保護用戶資料不力的事件,準備向臉書開罰,且罰款可能刷新FTC紀錄。

根據報導,FTC的開罰是基於臉書違反了雙方在2011年就隱私問題所達成的和解協議,當時臉書承諾不再不實陳述有關消費者個人資訊的安全及隱私問題,也同意在與第三方分享用戶資料時不得違反用戶的隱私設定。

這一年來,不少隱私保護組織都在督促FTC針對臉書展開調查,除了Cambridge Analytica不當存取了8,700萬名臉書用戶的個資之外,受到質疑的還包括臉書與手機製造商、銀行與其它企業分享用戶資訊的協議。

迄今FTC所祭出的最高罰款是在2012年Google未能遵循雙方的協議所收到的2,250萬美元罰單,華盛頓郵報則指出,FTC此次對臉書開罰的金額將遠高於此。去年英國資訊專員辦公室(Information Commissioner’s Office,ICO)已因Cambridge Analytica事件嚴重違反當地的資料保護法令,向臉書處以50萬英鎊(約65萬美元)的罰款,雖然金額不大,但已是ICO權限的最高罰款。

此一報導尚未獲得FTC的證實,其中一個原因是FTC也受到美國政府預算卡關的波及,正暫停營業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