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Raspbian以及Kodi多媒體播放器的RaspEX Kodi釋出Build 190321版本,這個版本加入了LXDE桌面,以及應用程式VLC Media Player和NetworkManager。Build 190321專為樹莓派3 Model B+打造,但作者Arne Exton表示,樹莓派3 Model B以及樹莓派2 Model B也可以使用。

樹莓派官方作業系統Raspbian和RaspEX Kodi最大的差別是,RaspEX Kodi版本預裝了多媒體播放器Kodi,最新RaspEX Kodi的版本使用Kodi 18.1 Leia版本,還新增了Netflix、Plex與Amazon Video等實用外掛,不過,這些外掛需要數位版權管理元件Widevine才能執行,所以使用者在登入LXDE桌面時,可以使用Synaptic Package Manager安裝額外需要的套件。

RaspEX Kodi Build 190321還新增了NetworkManager,使用者在首次啟動系統時,可以使用NetworkManager輕鬆地配置無線網路,只要點擊面板右上角的網路圖標,就能選擇想要使用的無線網路。RaspEX Kodi是基於Raspbian打造,因此也可以使用Raspbian上約3萬個套件。

由於RaspEX Kodi使用很少的記憶體約120 MB,因此使用起來順暢且回應迅速,Arne Exton提到,RaspEX LXDE Build 181015系統非常快速,而RaspEX Kodi用起來感覺速度更快,特別是在樹莓派3 Model B+上執行,影像跟聲音的體驗會很好,也就是說使用者可以在樹莓派3 Model B+執行Netflix和YouTube,並大電視上觀看影片。

之前的RaspEX Kodi版本原本內含開源的媒體中心OSMC,但是被OSMC創辦人Sam Nazarko指控侵權並違反GPLv2規則,為此Arne Exton表明雖然沒有侵權,不過為了避免麻煩,因此還是把OSMC從RaspEX Kodi移除,為之前釋出的RaspEX Kodi發布了幾個未包含OSMC的版本,包括最新的Build 190321也沒有使用OSMC,Arne Exton提到,雖然沒了OSMC,但是Kodi和LXDE還是可以為使用者帶來良好的聲音與影像體驗。使用者可以在SourceForge.net免費下載RaspEX Kodi Build 190321。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