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Coursera上公開了最新的線上課程,課程主題為網站可靠性工程(Site Reliability Engineering,SRE),所有人都可以在Coursera上,學習到來自Google的網站可靠度工程經驗。

整個課程學習時間大約只有19個小時,4個星期就能夠學習完成,課程會從SRE的基本開始,介紹SRE的概念,並且教導SRE、CRE以及SLO等各種觀念。課程參與者還可以學到描述和測量服務可靠性的方法,SLI和SLA的意義,並且學會設定錯誤預算(Error Budget)與使用方式,也會知道怎麼評估指標。

上完這個課程,參與者可以學習到基礎知識,以及SRE如何成為Google工程的一部分,也能學習使用SRE中用於決策的工具,參與者除了能夠了解可靠性系統的目標以及使用者期望間的關係外,還可以知道常見監控實作,以及各種測量策略的優缺點,並有能力選擇適合自己指標。

課程也會透過使用案例,帶參與者深入了解SLI以及SLO,學習到執行風險分析的方法,並且將這些知識應用在企業長期可靠性目標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