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自家的防毒及防惡意程式軟體疑似病毒定義檔升級出包,造成包括Windows 7、8電腦及少數Windows 伺服器上的Windows Defender Antivirus、Endpoint Protection及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當機。

本周陸續有用戶在微軟Technet論壇Reddit上反映,他們系統上的微軟防毒軟體升級後傳出當機災情,並顯示0x800106ba的錯誤代碼,理由是一個過濾的驅動程式意外被遺漏。根據BleepingComputer報導,受影響的系統包括Windows 7、8,以及 Windows Server 2003、2008 與2012等。唯Windows 10不受影響。

這些用戶共同特徵是為其微軟安全軟體升級病毒及間諜程式特徵定義檔1.289.1521.0版本。微軟證實各地都有用戶反映本情況,但強調問題僅限於Windows 7及Server 2008。微軟承諾儘量在幾小時內釋出1.289.1573.0版本的病毒加間諜程式定義檔

在解決問題的定義檔釋出前,使用者可以按微軟說明回覆舊版定義檔,並關閉更新功能以封鎖有問題的定義檔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