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式色情(Revenge Porn)的問題在社交平臺層出不窮,而臉書一直在尋找有效解決的方法,他們現在進一步採用新的偵測技術,來阻止這些色情影片或是圖片遭到惡意散佈,並且成立線上支援中心,更直接地幫助事件當事人解決問題。

復仇式色情是指未經他人同意,報復性地散布他人色情照片或是影片等影像內容,這通常是一種勒索手段,要求其伴侶繼續親密關係,或是為了要懲罰提出分手的一方,影像內容可能在伴侶知情或是不知情的情況下取得。

臉書現在採用新的相片偵測技術,以更快的速度找出在臉書以及Instagram,未經同意分享的裸露照片,臉書提到,受害者通常害怕報復,因此不願意自己回報內容,也有可能根本不知道影像內容被分享,而新技術則可以在有人回報這些內容前,先下手為強找到這些內容。而偵測到的內容會交由社群營運團隊審核,刪除違法社群規則的影像,並在大多數的情況下,同時封鎖分享私密內容的帳號。

2018年中開始的實驗先導計畫,提供一個緊急選項,讓使用者能夠安全地預防性上傳一份私密照片,臉書系統會為照片創建數位指紋,以避免類似照片被上傳至平臺上共享,而使用者上傳給臉書的原圖,會在建立完數位指紋後刪除。臉書提到,新採用的技術可以彌補實驗先導計畫的不足,而實驗先導計畫也將在未來幾個月擴大測試。

而且為了幫助受到破壞性剝削的使用者,臉書還推出Not Without My Consent受害者支援中心,受害者可以在該處找到支援組織以及資源,包括從平臺刪除內容並防止進一步散播的步驟,該平臺也會清楚地顯示受害者親密照,在臉書遭分享的時間。

接下來幾個月,臉書還計畫建立受害者支援工具包,提供與受害者當地文化相關的在地化支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