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 Store

微軟更新了專供視障人士使用的Seeing AI行動程式,新版Seeing AI讓使用者只要點選照片中的物件,就能聽到關於該物件的描述與其空間關係,讓視障人士更能理解照片中的物件排列方式。

Seeing AI運用了電腦視覺、文件辨識、機器學習及自然語言等人工智慧技術,也利用了蘋果iOS中的螢幕朗讀(VoiceOver)功能,因此,不管使用者透過Seeing AI拍下了文件、人像、菜單或者是掃描了產品條碼,該程式都能藉由語音讀出照片上的內容,還能猜測人像的年紀及情緒。

現在Seeing AI則能進一步辨識照片上不同的物件,此一新功能奠基在微軟近來力推的自訂視覺服務(Custom Vision Service),它具備影像分類與物件偵測兩大功能,可在影像中加入標籤,還能回傳標籤坐標。因此,當Seeing AI用戶點選照片中的各個物件時,就能聽到語音描述與它們之間的空間關係。

該功能支援場景(Scene)頻道中所拍下的照片,存放在照片瀏覽器中的照片,也能藉由與之整合的第三方程式來查詢社交媒體上的公開照片。

新版Seeing AI也是該程式問世一年多以來首度支援iPad。目前Seeing AI僅適用於iOS平台,雖然已支援全球70個國家,但尚未支援台灣,現今也只有英文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