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翻攝自Elizabeth Warren臉書

準備角逐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的美國參議員Elizabeth Warren日前提出了她的科技政見,打算拆分Google、臉書與Amazon等科技巨頭,而美國政治新聞媒體Politico則披露,臉書一度以「違反該站廣告政策」為由移除了相關廣告,雖然臉書很快就著手恢復該廣告,但依然惹來了外界的議論紛紛。

臉書解釋,該則廣告會被刪除是因為它使用了該公司的企業商標,違反臉書政策,但為了促進公眾辯論,決定重新讓廣告上架。

依照Warren的看法,年營收超過250億美元的科技業者擁有太多的權力,以致於它們能夠剷平競爭,利用民眾的隱私獲利,應該予以拆分,甚至是扭轉已經完成的併購案,以求恢復市場競爭,開闢小型新創事業的成長空間。

而臉書撤下Warren有關該政見的廣告正好印證了Warren對大型科技業者「擁有過多權力」的看法。她說,謝謝臉書恢復該廣告,但她想要的是一個並非由單一審查機制所支配的社交媒體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