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翻攝自Google Walkout For Real Change推特

Alphabet股東甫於今年初控告Alphabet董事會與管理階層放任企業內部的性騷擾事件,企圖遮掩,還支付大筆的離職費用,未能善盡替股東監督企業的責任,本周公開的法院文件則揭露了這兩名涉及性騷擾的高層:Andy Rubin與Amit Singhal總計領走上億美元的遣散費。

負責Android開發的Rubin在Google的頭銜為資深副總裁,他涉嫌要脅女同事替他口交,並在東窗事發後遞出辭呈,在他辭職前Google已授予他價值1.5億美元的股票,但一直未生效,最後他領走了高達9,000萬美元的遣散費。

至於同樣為Google資深副總裁,主導搜尋團隊的Amit Singhal則被指控在一場同事的聚會上,藉著酒意伸出鹹豬手,遭到調查的Singhal同意離職,Google則允諾支付4,500萬美元的遣散費並附上競業禁止條款,結果他在2016年離開Google,2017年就加入了Uber,最終只領到1,500萬美元。

當時的Google既沒有開除這兩名涉及性騷擾的高階主管,也沒有公開他們的不當行為,甚至支付高額的遣散費,激怒員工及股東。為了此一事件,Google員工在去年在全球發動大規模遊行以爭取更平等與安全的職場環境,股東則提出訴訟並要求損害賠償,用意在於迫使Alphabet改善企業治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