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IBM宣布,即將在臺成立IBM客戶體驗中心,預計下半年落成。

圖片來源: 

攝影 / 李靜宜

臺灣IBM在今年舉辦的新春記者會上,宣布即將在臺成立IBM客戶體驗中心(IBM Client Center),預計今年下半完成建置。臺灣IBM技術長暨業務副總經理徐文暉表示,一旦臺北的客戶體驗中心正式落成後,將成為IBM大中華區繼北京、上海、廣州與香港之後的第5個客戶體驗中心。

徐文暉提到,過去,他們會帶臺灣的企業客戶到大中華區的客戶體驗中心,像是上海、北京等地,去參與並體驗技術與解決方案的實際展示。現在,客戶體驗中心要落地臺北,就是要在地化客戶體驗。

IBM已在全球設立33家客戶體驗中心,而成立的目的,是要提供一個技術與方案的展示場域,讓企業在資深產業解決方案架構師以及技術專家的建議之下,整合自家的應用場景,以及IBM在全球的產業資源,透過實際體驗,了解想要採用的技術,在實際操作上的狀況。

徐文暉提到,光是IBM大中華區的客戶體驗中心,就有超過300個技術演示與方案,包括了認知運算、AIoT、區塊鏈、大數據分析、雲端運算、資安等。即便能引進的技術演示眾多,但徐文暉認為,有些技術在國外可能很熱門,卻不見得在臺灣有高度的需求,所以他們會先鎖定幾項技術進行展示,後續若有需求,再引進其他技術或解決方案的實際案例展示。

IBM臺北客戶體驗中心,將先展示5項新科技

所以,在今年下半即將落成的臺北客戶體驗中心,首先預計展示的新科技,將會包括區塊鏈密碼錨定機制(Crypto anchors)、認知物聯網視覺質量檢測、IBM Watson財富管理與認知核保。

徐文暉表示,目前已跟IBM全球研究實驗室洽談,要把區塊鏈密碼錨定機制的解決方案與實際案例演示引進臺灣。他提到,寫進區塊鏈的資料,雖有不可竄改,且能追蹤的特性,但其實無法辨識輸入資料的真實性。但若透過區塊鏈密碼錨定機制,就能判斷產品的真偽。

IBM研究人員所研發的密碼錨定機制,將嵌入日常用品與設備中,例如把食用墨水印在藥品上,或是把如鹽粒般大小的微型電腦嵌入物件,抑或是將行動感測器連接到手機,以偵測假冒的產品,即便是液體類的產品也能被驗證。透過密碼錨定機制,可以驗證產品的起源與內容,確保與區塊鏈的記錄一致。

認知物聯網視覺質量檢測的部分,則是利用IBM的圖像數據視覺分析技術,以利在工業4.0下,提升製造業產品檢測的精準率。徐文暉表示,他們目前已經有此解決方案的實際案例。

他們為某家製造業進行手機面板的品質檢測,透過結合大數據進行分析,並提供給工廠改善不良產品,企業也能從儀表板去看到分析的資料,例如手機面板產生的刮痕,可能是在哪個區域發生問題,此案例則是分析出刮痕的產生,是來自製造手機面板的設備端,有93%的可能性。

IBM Watson財富管理,是在銀行的應用,可提供理財專員大數據分析,依照銀行顧客的資料與需求,提供結合財富建議的智能工具,能為每位銀行顧客打造客製化的服務。

在認知核保的應用,則是為了要解決人工核保帶來的核保時間長,以及核保人員成本高等問題,且核保文件即便數位化後,其數據因為沒有整理出來而無法進行分析,這也是保險業要發展大數據分析的挑戰。

而認知核保的解決方案,就是透過相關技術將圖片分類,核保後臺可自動識別資訊的缺失,例如上傳的檢驗報告圖片檔,若是上傳錯誤,系統也會提醒上傳正確報告,確保核保所需的資料。

接下來,報告則會運用OCR技術進行文字識別,但機器的識別結果會因為數據來源的完整度與否,而會有所差異,所以會再需要進一步補充報告,完善核保所需的要求,進而減少核保人員負擔,加速核保流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