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Amazon於28日針對Prime會員宣布一個全新的送貨方案Amazon Day,允許會員指定一天為每周的送貨日,近期在Amazon平臺上訂購的商品就會在會員指定的日期送達,Amazon表示,這樣的送貨方式對會員來說更能預測,會員可以選擇自己方便收包裹的日期,固定每周同一天送達,且當周訂購的商品會累積至指定的送貨當天一起送達,方便會員收貨。

根據外媒報導,這項看似對Prime推出的送貨特權,其實真正受益的是Amazon,每周訂購的商品集中一天出貨能夠大幅降低Amazon運送包裹的成本,送貨司機也不需要跑好幾趟一樣的地址,但是對消費者也是有好處,若有包裹失竊的疑慮,可以選擇自己會在家收貨的日期。

集中送貨也意味著包裹的箱子會減少,Amazon指出,在過去幾個月的先行測試計畫中,Amazon Day送貨服務已減少了數萬個包裹箱子,但是Amazon並沒有具體指出有多少會員參與這項測試,這項新的送貨方案也是日前發布的Shipment Zero專案的一環,該專案承諾要在2030年以前,讓Amazon一半的出貨都達到淨零碳。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