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edEx

知名快遞服務商FedEx即將推出提供當天送達服務的自動送貨機器人FedEx SameDay Bot,預計今年夏天於選定的城市測試送貨機器人服務,FedEx指出,平均有60%以上的客戶,距離店家大約3英哩內,透過送貨機器人,零售商能夠接收附近客戶的送貨訂單,並且提供當日送達的服務。

FedEx執行副總裁兼行銷和溝通部門負責人Brie Carere表示,FedEx當天送貨機器人能夠改變當地運送服務的現狀,還能有效地解決快速增長的客戶需求,送貨機器人也是FedEx解決當天送貨服務複雜性和成本的一項里程碑,在日益成長的電子商務市場中,送貨機器人能夠提供安全且對環境友好的送貨方式。

FedEx送貨機器人是與美國一家科技研發公司DEKA合作,這款送貨機器人與其他機器人不一樣的地方是,FedEx的送貨機器人可以在人行道和路邊安全地行駛,將較小型的包裹送至客戶的家中或是辦公室,利用光學雷達(LiDAR)和多個攝像鏡頭,使機器人感知周遭環境,其中,系統還加入了機器學習演算法來偵測並閃避障礙物,找出安全的行駛路線。除此之外,FedEx送貨機器人的設計加入了無障礙設計概念,使機器人能夠自由地上下階梯,或是在凹凸不平的陸地上移動,就連斜坡也難不倒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