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正大步地落實該公司的「Google Assistant Everywhere」政策,宣布將在未來幾個月於Messages平台上整合Google Assistant ,且估計今年將有超過1億支Android手機內建Google Assistant按鍵。

Google Assistant為Google所開發的智慧語音助理,它能夠辨識使用者的語音命令並代為執行各項任務,涵蓋搜尋網路、安排活動、設定鬧鐘、調整硬體設定,或者是播放音樂及新聞等。

Google計畫在未來幾個月將Google Assistant整合到所有英文版的Messages上,允許Messages透過裝置上的人工智慧(AI)功能提供建議片段(suggestion chips),此一建議片段類似智慧回覆功能,當使用者與友人透過Messages聊天室,它會根據對話提供建議,例如提到某部電影時,它即會跳出該電影的建議片段,點選它就能呈現電影介紹,或是呼叫Google Assistant詢問電影評價或播放的戲院,亦可選擇與友人分享相關資訊。

Google以Google Assistant用來取代即將於今年3月退役的Allo,但事實上,Google Assistant一直是Allo的核心。

除了Messages之外,Google也將擴大Google Maps對Google Assistant的支援。Google是在今年1月率先於美國市場的Google Maps整合Google Assistant,讓啟用Google Maps的駕駛能夠以語音要求Google Assistant傳送或讀出訊息,未來幾周此一整合將擴大到所有Google Assistant所支援語系的Google Maps上。

今年Google也將努力推動Google Assistant的實體按鍵。Google Assistant實體按鍵是在去年5月率先現身於LG G7 ThinQ手機上,只要按下手機側邊的按鍵就能馬上呼叫Google Assistant,可以請它設定鬧鐘,也能請它以各種模式拍照。

而今年包括LG及Nokia的全系列新手機都將搭載Google Assistant實體按鍵,涵蓋LG G8 ThinQ、LG  K40、Nokia 3.2與Nokia 4.2等,小米、TCL與Vivo也都將發表含有Google Assistant實體按鍵的新手機,估計今年具備Google Assistant實體按鍵的Android手機出貨量將超過1億台。

目前Google Assistant的最大競爭對手為Amazon的Alexa,儘管Amazon不斷擴張與壯大Alexa的生態體系,拉攏開發人員並尋求各大品牌的結盟,且在聲控喇叭市場取得了先機,然而,擁有龐大Android生態體系作為後盾的Google於該市場趕上Amazon似乎已是早晚的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