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提醒開發者,Google Play中的應用程式,在2019年11月前需要更新到API等級28(Android 9)以上,而華為、OPPO、Vivo、小米以及百度等中國應用程式商店,開發者也需要更新應用程式達API等級26(Android 8.0)或更高等級,否則在2019年11月後,使用者將在安裝應用程式時收到警告。

在2018年11月後,Google Play上的應用程式都已經達API等級26或以上版本,除了應用程式得以獲得更新的API功能支援外,也能改善隱私以及安全性,讓使用者能精確的控制共享的資料,而現在Google要繼續推進應用程式使用API的版本,釋出2019年Android的API更新計畫。

Google Play主控臺將會在2019年持續檢查應用程式的API等級,Google提到,在2019年8月後,所有新上架的應用程式,都需要使用高於API等級28的API,而在2019年11月後,所有現存的應用程式更新,也必須達API等級28以上。而沒有更新的應用程式則不受影響,使用者可以繼續從Google Play中下載,而開發者也仍然可以使用minSdkVersion,繼續為較舊的Android版本建置應用程式。

另外,Google還進一步規範透過其他線上商店發布的應用程式,首先要求華為、OPPO、Vivo、小米、百度、阿里巴巴和騰訊中國應用程式商店,其提供的應用程式皆達API等級26以上的要求。Google指出,他們在Google Play之外偵測到有95%的間諜軟體,皆故意瞄準API等級22或是更低的版本,因此即便這些應用程式在最新的Android作業系統中執行,也能避開權限限制。

為了保護使用者免受惡意軟體攻擊,並促進生態系的發展,Google Play Protect將會開始在系統安裝未達到特定API等級的APK時,對使用者發出警告,第一個時間點將在2019年8月,當新的應用程式使用未達API等級26以上版本時,使用者將在安裝期間收到警告,而第二個時間點在2019年11月,當現有應用程式的新版本未使用API等級26以上版本時,則使用者也會在安裝期間收到警告。

Google提到,只有當應用程式的targetSdkVersion低於裝置的API等級時,Google Play Protect才會發出警告,例如使用者Android 6.0裝置,安裝使用API等級25以下的APK就會獲得警告。另外,在2019年8月前,Google就會為開發者裝置啟用警告,以提前通知開發者進行更新準備,但同樣的,沒有更新的應用程式將不會受到限制。從2020年開始,Google會每年推進API等級要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