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hoto by Alisina Elyasi、unsplash

彭博社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蘋果內部已成立一Marzipan專案,準備在2021年之前協助開發人員打造可同時在iPhone、iPad及Mac電腦上運作的程式,可望替蘋果帶進更多的服務營收。

根據彭博社所揭露的時程,蘋果很可能會在今年6月的WWDC全球開發者大會上發表SDK,先協助開發人員將iPad程式移植到Mac上,繼之於2020年將iPhone程式移植到Mac上,這時的應用程式仍需提交到不同的市集,一直到2021年,開發人員將能把iPhone、iPad與Mac程式整合到單一程式中,屆時蘋果也會合併其應用程式市集。

外界則分析,讓單一程式可同時在iPhone、iPad與Mac上執行除了可增加蘋果的服務營收之外,也可重燃開發人員對Mac電腦的興趣。

其實微軟與Google都已早蘋果一步執行類似的專案,微軟藉由Windows 10引進了通用Windows平台(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UWP),鼓勵開發人員打造可同時在基於Windows 10的PC、Xbox、Surface Hub、Mobile、Hololens及IoT裝置上使用的通用應用程式(Universal Apps),而Google則已允許Chrome OS用戶下載Android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