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之前的.app和.page網域後,Google旗下網域名稱註冊管理機構Google Registry,再次釋出針對開發者以及技術應用的頂級網域名稱(Top-Level Domain,TLD).dev,而且與.app和.page相同,所有連接.dev網站,預設都需要使用HTTPS加密傳輸協定,以避免存取網站的使用者,遭到惡意軟體或攻擊,或是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的追蹤。隨著.dev網站的增加,能夠提升HTTPS的普及率。

從2019年2月19日開始到2月28日,Google會先開放給早期採用計畫(Early Access Program)成員註冊.dev網域名稱,使用者必須要支付額外費用,才能保留特定的域名,費用會依每日時程表降低,而從2月28日之後,.dev域名價格將按照其他註冊商的基本年費計價。

Google已經把一些專案放到.dev網域上,像是web.dev和opensource.dev。另外,也有不少組織開始提供.dev網域服務,開發者可以使用GitHub.dev以及微網站grow.dev建立個人網站,Slack上的工具、函式庫以及SDK可以使用slack.dev,也能使用women.dev網址,連接至女性開發社群Women Who Code網站,或是使用Cloudflare提供的workers.dev網域部署無伺服器應用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